一只宅的自我修养

【VJin】逃避不但可耻而且没用

现背,意识流注意。不傻不白也不甜,比较像牢骚,所以选择深夜发( ‵▽′)ψ

顺便推一下日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很可爱,主要是gakki可爱,哈哈

01.

 

 

“我们暂时分开一下吧,泰亨。”

 

 

金泰亨想开口,可是目光触及到金硕珍发红的双眼时,想说的话却忽然被扼住了。金硕珍是漂亮的,即使是现在狼狈的样子,也带着一种异常的美感。眼角发红,泪痕爬满了整张脸,因为哭泣鼻子和脸颊都变得通红,紧咬着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任何一丝服软的声音。

 

看起来就像个易碎的陶瓷娃娃,让人忍不住心疼。

 

所以金泰亨只好硬生生把所有的情绪给吞了回去。攥紧的拳头无法松开,弥漫在胸腔的情绪在他强烈地压榨下后使整个身体都在动摇,紧紧咬住的牙床在剧烈地颤抖。

 

他最终只能从嘴里挤出妥协。

 

 

“......好吧。”

 

 

 

02.

 

金硕珍在和金泰亨交往的半年后,提出了分开的决定。

 

这消息来得很突然,就连成员们也意想不到。他们甚至没来得及好好问清楚,当事人就早已不见踪影。

 

准备回归前公司会给他们放一次长假,趁着这段时间,大家通常会旅行,要么回家休息,给自己好好充充电。放假前七个人一起聚一餐是他们团内不成文的规定,只是这次还没等来聚餐,金硕珍就已经离开了。

 

提议成员们应该增进感情,每次总是主动去预约餐厅聚餐的大哥,金硕珍在正式放假的前一个晚上,就早已打包好行李出发回果川了。

 

金硕珍走得悄声无息,还是田柾国看到整齐的床铺和空了一大半的衣柜后才确认下来的事实。金硕珍不见了,其他成员自然就联想到要找他的恋人,金泰亨问清楚。

 

“珍哥去了哪里?”

 

“......说是要回老家一趟。”

 

金泰亨虽然作了回答,可是表情却看起来不大正常。金南俊首先发现他的不对劲,拉着转身就想走的金泰亨。

 

“你和珍哥发生了什么事吗?”

 

一针见血,正中要害的问题让金泰亨立马沉下了脸。虽然金泰亨紧抿着双唇不发一语,可是黯然的神色和一脸受伤的表情让答案一下就不言而喻。金南俊轻轻松开钳制住金泰亨的手,柔声问他:

 

“吵架了?”

 

金泰亨眼眸低垂,摇了摇头。

 

“没有,我还倒不如希望我们真的是吵了一架。”

 

没有吵架,没有翻脸,甚至连冷战也没有。金硕珍就是莫名其妙地逃跑了。

 

想到那天金硕珍哭红双眼求金泰亨让他离开时,金泰亨就不禁眼角发酸。他觉得一头雾水,觉得可笑,却也不是不明白金硕珍忽然转变的原因。

 

“珍哥说太累了,想要我们分开一下。”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却意外地坦然。

 

 

 

反正逃避这种事情,金硕珍不是最擅长了吗?

 

 

03.

 

秋来春去,日转星移。当积雪逐渐融化,当落叶悄悄归根,人一直都在追随着时间的脚步,而又毫不自觉。回过神来,才发现前段时间才修剪的发梢已经长得有些扎眼,曾经合身的衣服也会在偶然间变得有些紧身。

 

时间总是不经意地流逝,而感情却只会攀着时间的藤蔓而成长。

 

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会发现岁月的流转,正如金硕珍没有发觉曾经还有些矮小的金泰亨早已长大了不少,也没有发现那悄然变化的感情。

 

时间早已埋下了种子,随着日积月累的灌溉慢慢地发芽,当事人视而不见,感情也就在漫长的日子里继续茁壮成长。

 

所以,当金泰亨第一次说他喜欢金硕珍时,金硕珍才恍然发现男孩的蜕变。

 

 

可是金硕珍能做出的回应就只是逃避。

 

 

 

不是不喜欢,也不是担心些什么,就只是下意识地想跑开。不想被情感所束缚,安于现状而不想现在的关系有了改变,所以金硕珍能做的就只有继续打着马虎眼,擅自把金泰亨对自己的感情重新命名。

 

只是像对哥哥一样的喜欢而已。

 

金硕珍做不到接受,却也没办法拒绝。即使金泰亨告白了,现状也没有崩塌。在每一个来临的夜晚,金泰亨依然会躺到他的身边,勾着金硕珍的胳膊把自己的脑袋枕在金硕珍的颈窝处,甚至毫无避讳地在镜头面前说“我最喜欢珍哥”。

 

语气真挚,声音又软又甜腻,配上微微垂下头的表情,看起来就像年幼的弟弟在对自己的大哥表示那份最纯粹的喜欢。

 

只有金硕珍理解那人话里的认真,甚至烧红了脸蛋。只有他知道金泰亨会在每晚入睡前把唇贴在自己的耳边,唇瓣似有似无地磨蹭着耳廓,用着低沉且沙哑的嗓音开口,呼出的热气不偏不倚地吹进了金硕珍的耳里,敏感的耳朵一下子就染红了。

 

他说:“哥,我喜欢你。”

 

比起白天里的喜欢,夜晚的告白显得更加诱惑。金泰亨还没长开之前的低音和他稚嫩的脸蛋有些违和,现在棱角分明的轮廓却让这声音相得益彰。慵懒而又磁性,仿佛说得是普通不过的事情,成熟的语音里却有着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

 

金硕珍的心跳一下就乱了拍,转过身看见金泰亨在黑夜里依旧明亮的双眸,认真而又专注。他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脏发出了一阵巨响,把他震得晕乎乎的,甚至都出现了耳鸣,紧张得不能自己。

 

为什么做不到明确的拒绝呢?

 

他早该知道,其实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答案。

 

 

 

金泰亨勾起嘴角,拨着金硕珍的发丝说:“是真的喜欢。”

 

他想走,金泰亨却执意把他抓回来。

 

 

他知道他逃不开,所以当金泰亨要他给出回复时,他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只是他还是有些害怕。

 

“当队友、朋友、或者家人,不可以吗?”

 

他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语气里尽是不安。他害怕的东西太多了,他不敢贪心,深怕伸出的双手会让他们一起坠入深渊。

 

可是金泰亨总是很坦然。像是什么都没想,又像是什么都想好了。

 

“那就当家人吧。”金泰亨挽起金硕珍的双手,向前一步凑近,额头抵着金硕珍的,眼里像是有一汪春水,温柔得让人移不开眼。

 

 

 

“爱人基础上的家人。”

 

 

 

 

“不需要害怕太多,我们依然是队友,也是哥哥和弟弟,也是会一直朝夕共处的家人。”

 

“只是,我想要让哥知道,我比其他人都还要喜欢你多一点。嗯......可能不是一点,可能很多很多,多得会连其他人的醋都吃得那一种。想要和哥牵手的时候不会被当做是弟弟,想要可以动机不纯地躺在哥的身边,想要把那一份最特殊的爱给你。”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哥对我也是这样的。”

 

“可以吗?”

 

胆小的人最害怕别人把选择权丢给自己。金硕珍没办法作出回答,却也深刻感受到自己的脑子里现在乱哄哄的一团,发红的双颊和距离跳动的心脏,全都是因为眼前的人。

 

全身甚至指尖都在发烫,可是身体却好像踩在远端上,轻飘飘的,还带着棉花糖的香气。

 

他估计自己一定是掉进金泰亨精心布置好的陷阱里了,所以脑袋才会没办法思考,全凭着本能而回答。

 

以至于他听见金泰亨发出一声轻笑后,才意识到自己点了头,脸蛋的热度只增不减。

 

 

“和其他队友不一样的事情,也包括接吻。”

 

金泰亨依旧没有松开金硕珍,反而凑得更近了。距离变得极其暧昧,感觉气息都互相缠绕在一起。金泰亨的双眼似小狗一样,撒娇的时候特别惹人怜爱,说话的语气却也稍微害羞。即使成熟了,第一次处理感情的人儿仍然有些青涩,金泰亨的脸上也出现了微不可见的红。

 

都说了,金硕珍没办法做出决定。

 

 

逃避就像站分岭口上,安心地站在两边之间的交界点,不需要选择,也不需要负上责任。逃得远一点,甚至都没有人有资格去责怪你。

 

把选择权抛给别人,总是比较轻松。

 

“不、不用问我啦......”

 

金硕珍的声音很细,几乎微不可闻。可是金泰亨依旧听得清清楚楚,甚至成功捕捉到那人话里的服软,默默把它当作金硕珍的欲拒还迎。

 

他凑过去啄了一下金硕珍的嘴,没停留太久。唇瓣相依的时候总觉得尝到了金硕珍身上独有的,甜甜的香味。尝到甜头的人肯定不会想就此罢休,柔软的触感让他上了瘾,想要再尝多一些,却在看到金硕珍羞得捂脸的样子而作罢。

 

太过积极只会把稍微放下心防的金硕珍给吓走。

 

算了,反正来日方长。

 

 

 

03.

 

结果这个来日方长还没实现到金泰亨满意的一个度,金硕珍又逃跑了。

 

照金硕珍的原话,就是他害怕。

 

他害怕这份感情会变质。

 

身为队友,他们相处得比别人还要久,离乡背井,他们甚至过得比家人还要亲密。生活的每分每秒都紧紧联系在一起,过得安逸的同时又不免让人感到烦闷。

 

太过熟悉,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其实事情的发生还是有征兆的。

 

他们朝夕相对,摩擦是自然会有的。只是相处得太久,许多的小毛病都被忽略了过去,许多的理所当然都被掩盖了起来,堆积起来的时候才会觉得压得快喘不过气。

 

也许是当金泰亨又一次执着要吃汉堡可乐而不是正餐,又或者是忘了金硕珍的挑剔而穿着外出服躺到金硕珍的床上;也可能是金硕珍在金泰亨严肃的时候忍不住想用一个玩笑话来化解尴尬,又或者当金泰亨想要亲昵一点时又被金硕珍下意识地拒绝。

 

生活中的所有琐碎,都可能会让所有感情都索然无味。

 

当两人再次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而起口角时,金硕珍开始慌了。

 

他有点搞不清楚自己,明明是喜欢金泰亨的,那怎么又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感到生气?虽然事态严重的话他们会好好坐下来沟通,可是不起眼的矛盾总是被轻易带过。其他成员要是起了争执,顶多互相损一下就化解了,可是身为恋人的他们却自动地忽略了那些稍纵即逝的不满。

 

他们比成员们还要亲密,比普通的家人还要密不可分,可是却没办法解决这些最微乎其微的小事。

 

如果金硕珍心情不好的话,知道自己做错事的金泰亨会乖乖地凑过来,像个大型犬一样黏到金硕珍身上,软软腻腻地撒娇,唤一声拉长着尾音的“哥~”。

 

金硕珍很受用,每次一被这样哄就心软了一大半,原本扁起的嘴也因为这句话而起了微妙的味道,倒像是无伤大雅的赌气。

 

“别生气啦。”

 

金泰亨呼出的热气都喷洒在了金硕珍那双粉嫩的双唇。金泰亨接吻前喜欢循着金硕珍唇上的纹路慢慢地磨蹭,久而久之就变成一个信号。金泰亨的大手抚上金硕珍的后脑勺,眼眸也跟着暗了下来,安静地望着金硕珍的眼神慢慢地染上欲望,有种野兽等待捕获猎物的感觉。金硕珍在金泰亨偏头凑过来的时候乖乖地闭上眼,双唇微启,方便金泰亨的侵入。

 

舌尖交缠的时候金硕珍就开始没办法思考。两具身躯贴得很近,金硕珍被金泰亨搂着,鼻间闻到的都是金泰亨身上那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这让金硕珍感到很安心,接吻发出的水声却又让他一瞬间感到害羞,脑袋像炸成一团浆糊,全部思绪和顾虑都糊在了一起没办法去理清,只能被逼抛诸到脑后。

 

金泰亨舍得结束之后金硕珍的脸蛋都冒着好看的粉色,充满水汽的双眼悄悄抬起看着金泰亨微喘着气。金泰亨觉得可爱,又上前往那人的嘴角亲了一口。

 

笑颜嘻嘻的,金泰亨挂着一个大男孩的笑容,永远都像个没事人一样。

 

 

 

只有金硕珍心里那隐隐的不安没办法消退。

 

 

 

04.

 

金硕珍的问题,金泰亨也不是没有发现。

 

他察觉到金硕珍日渐暴躁的小脾气,也知道金硕珍钻牛角尖的性子。他以为只是恋人忽然的情绪敏感,以为一个拥抱和亲吻,长久的陪伴就能抚平他内心的疙瘩。

 

以金硕珍的性格,要是挑明了来说,估计也是避而不谈。

 

所以直到金硕珍拉着他的衣袖说要分开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可能他一直以来都没能让金硕珍愿意放下装备。

 

“我不喜欢大家都死气沉沉的,也不想让周围都是严肃的气氛。如果要说话,还是开开心心好声好气的好些。”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就是想生气。我在想,人之所以会争吵,是不是因为靠得太近了?”

 

“因为睁开眼是你,闭上眼前也是你,生活的二十四个小时基本上都和你待在一起,所以变得一切都要斤斤计较了起来?”

 

金硕珍说这些话时唯唯诺诺的,眼神甚至都不敢和金泰亨对视。

 

“我害怕。我怕有一天我会对这些感到厌烦,会变得想要每件事都挑你毛病。我怕有一天的争吵,换来的就真的是破裂的关系。”

 

他不想这一切发生,他明明是那么喜欢金泰亨的。他不想有一天这份感情会消退,不想金泰亨有一天会觉得他难搞对付。

 

“所以你选择先逃跑?”

 

金泰亨的声音是带着怒气的,眼睛也因为怒意而发红。

 

金硕珍长吁一口气,像是作出一个很艰难的抉择:

 

 

“我们分开一下吧,泰亨。”

 

 

 

 

金硕珍没跟他好好商量就决定分开,金泰亨其实是很生气的。

 

他虽然理解金硕珍的顾虑和不安,却想不通他为什么总是选择用逃跑来作为回复。

 

所以他铁了心不想去理会金硕珍。明明知道金硕珍在哪里,却不去关心。明明决定要强势一回,赖在宿舍的人却比谁都还颓废。

 

每天就是黑着一张脸,虽然还是照点吃饭却吃得很少,草草吃完了之后就把自己困在房里。

 

成员们虽然很担心也看不过去,却也知道金泰亨这个样子一时半会是好不了的。

 

心病还需心药医。

 

不过成员们的担忧没有持续太久,系铃人就打了电话过来。

 

金泰亨在看到手机荧幕显示来电名字时几乎是一瞬间就按下了接听,把手机贴到耳边的时候才暗自痛骂自己的不争气。

 

“喂?”

 

日思夜想的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金硕珍清亮的声音像一支催化剂,把金泰亨内心的不满都给化成一缕轻烟,也顾不得之前的坚持,沉着声音应了一声。

 

“嗯。”

 

“就,我想说......”

 

金硕珍说话磕磕巴巴的,像是在思考着该怎么把一个艰巨的事情给说出口。金泰亨的心跟着他时而的停顿而紧紧地揪住,不安都爬到了脸上。

 

他害怕金硕珍跟他提分手,然后就听见金硕珍说道:

 

 

 

 

“你要不要来我老家一趟?”

 

 

05.

 

金泰亨到达车站的时候就看见了金硕珍。穿着大衣的人还戴着口罩,只留下一双明亮的双眼,却也足够透漏主人的情绪。金硕珍朝金泰亨招了招手,踏着步跑了过来,大衣的衣角随风飘扬。

 

金泰亨看他兴奋的样子,一下也忘记了他们还在处于微妙的冷战中。金硕珍站到他跟前的时候笑眼弯弯的,不用想也知道那张脸蛋现在挂着好看的笑容。金泰亨顺手理了理他跑乱的头发,还有他散开的风衣,接触到金硕珍的笑眼嘴角也忍不住也跟着放缓。

 

“走,带你去逛逛。”

 

当金泰亨的手自然地被金硕珍牵起时,他才忽然想起,之前嚷着很烦想要分开一下的人现在怎么一副活蹦乱跳的?

 

 

 

金硕珍把自己小时候常常光顾的店铺都逛了一遍,没有经纪人在旁控管,爱吃的金硕珍也没在忌讳的,看到喜欢的就吃,还大方地分了一半给金泰亨。

 

“吃吃看嘛,很好吃的。”

 

金泰亨本想拒绝,看到金硕珍把食物塞得鼓鼓的还不忘献殷勤的样子又不忍心扫他的兴,只好跟着吃了一口,顺道把金硕珍沾到嘴角的食物碎屑给抹掉。

 

他搞不懂金硕珍忽然间明朗的情绪是因为什么,也很疑惑金硕珍带他过来的用意究竟是为何。

 

这份疑惑就一直持续到金硕珍逛累了为止,并随着金硕珍接下来的行动而加剧。

 

 

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被领着回去了金硕珍的家。

 

 

 

“伯、伯父伯母好,哥哥好......”

 

事出突然,金泰亨什么也没办法准备好,忽然间见到金硕珍的家人更是一下乱了阵脚,连打招呼都变得结巴起来。

 

“不用那么紧张啦。”金硕珍被他慌乱的模样笑得直不起腰,拉着金泰亨的手臂无比自然地说道:

 

“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恋人。”

 

 

忽然就被金硕珍向他的家人宣布了关系,蒙在鼓里的金泰亨自然是吓了一大跳,瞪大了双眼看向金硕珍,那人却只是歪着头对他笑。

 

金泰亨虽然依旧搞不清楚状况,却还是有些飘飘然,回过神来就猛地往金硕珍的家人们点头承认,傻乎乎的反应一下就把他们逗笑了。

 

好在金硕珍的家人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反应,金泰亨想金硕珍大概是已经提前报备了的。金硕珍的父母对两人的恋情没有作出太多评论,反倒和金泰亨聊起了家常。金泰亨一边恭敬地回答,一边用眼角偷偷观察一直在微笑的金硕珍。

 

后来金硕珍的家人说金泰亨难得来果川一趟,让他们两人出去好好走走。金硕珍欣然接受这项提议,金泰亨更加不好意思拒绝了,只好又和金硕珍出了门。

 

“你想吃什么吗?”

 

金泰亨还沉浸在金硕珍把他介绍给家人的事实,听到金硕珍问他话时甚至都反应不过来。

 

“啊?”

 

“嗯......肚子饿了,好想吃烤肉啊。”

 

 

 

金泰亨一向对吃没太大的意见,也就乖乖地让金硕珍当一回地头蛇,任他把自己拉近了烤肉店。

 

“不点些烧酒吗?”

 

金泰亨看他金硕珍努力地烤着肉,肉片碰到烤炉发出嗞嗞的声响,桌上却不见平日里他喜爱的酒饮,反倒换成了单调的冰水。

 

团内金硕珍是其中一名酒量担当,和朴智旻他们得空就喜欢一起约喝酒。金泰亨虽然不爱喝酒,却爱看金硕珍喝醉了的模样。脸蛋红扑扑的,说话舌头都捋不直,特别爱撒娇以外还特别坦诚,基本上金泰亨问他什么都会乖乖回答,可爱得不得了。

 

“嗯......”金硕珍手托着腮帮子,接着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的冰水。

 

 

 

“今天想把话趁着脑袋清醒给说出来。”

 

 

 

06.

 

入夜的公园总是特别冷清,人烟稀少,特别适合交心。

 

金硕珍把金泰亨拉到长椅上坐下,眨着双眼眼珠子咕溜转,千言万语不知道该从如何开始说起的样子。

 

金泰亨被他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弄得紧张兮兮的,吞了好大一口水:“哥想跟我说些什么吗?”

 

金硕珍自然是看出他的不安,促狭一笑,伸手摸了摸金泰亨的脑袋。

 

“泰亨,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你跟我回来吗?”

 

金泰亨如实地摇了摇头。他正襟危坐的样子不免让金硕珍联想到害怕被主人惩罚的小狗,小心翼翼的神情倒和金碳有些相似。金硕珍内心一下变得更软了,说话的声音都柔情蜜意:

 

“我想你了。”

 

 

“好奇怪啊,明明是觉得和泰亨靠得太近了所以才想要分开看看,希望自己内心的浮躁都能冷却下来,所以才打算回来休息一下。可是看不到你,却觉得怪怪的,又闷又空。”

 

估计是没想到金硕珍难得的主动,金泰亨显然就是没回过神的样子。金硕珍伸手拥抱还在发懵的金泰亨,对许久不见的金泰亨加大了拥抱的力度,尔后又轻轻地松开,认真地看着金泰亨。

 

“好想你啊。”

 

听见金硕珍说这一句话,金泰亨的眼眶一下就红了,说话的语气都染着委屈。

 

“我还以为你想和我分手了。”

 

金硕珍失笑:“我是说分开,不是分手啊。”

 

金泰亨把脑袋埋近金硕珍的颈间乱蹭一通,声音闷闷的。

 

“分开也不可以。”

 

“好好。”金硕珍轻笑,拍了拍金泰亨的背,看着还赖在自己怀里不撒手的金泰亨眸里的目光柔得似水。

 

“泰亨啊,以后我可逃不了了。”

 

金泰亨抬起头,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因为把你都介绍给我的家人了啊。现在大家都知道你了,我就不能再随便意气用事了。”

 

“对于爱逃跑的人来说,只有把所有后路都斩掉了,才不会让自己有机会逃走。”金硕珍捧住金泰亨的脸,调皮地揉了揉,语气倒是一派轻松:

 

“你居然能够让我作出这么大的牺牲,你怎么那么厉害啊?”

 

金泰亨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泪眼汪汪的。

 

“怎么突然就想通了?”

 

“嗯......”金硕珍歪了歪头,“我也不清楚,就只是这几天待在家里的时候好好想了一下。小时候和家人吵得也不少,也有很生气他们的时候,可是却从来也没想过会讨厌他们,会使感情变质。可是我们明明朝夕相对,相处得比家人还久,为什么我却那么害怕呢?”

 

“我们既家人,又和家人有些不一样。从出生起我和家人之间的结就注定了,再也挣脱不开。可是和你,和金泰亨的关系,却需要我好好去培养,去构造。”

 

“我想要试着去努力一下。”

 

“虽然可能也会有两相厌的时候,可能我还是会想要对你发脾气。可是我还是想让你亲手喂我吃一块炸鸡,想你揽着我的肩膀不放开,想成为你镜头下的所有故事。想替你整理头发,想让你安慰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想准备好吃的食物给你。”

 

说完,金硕珍停顿了一下,望向金泰亨的眼神有着不由分说的认真。

 

 

“我想和你变成真正的,爱人基础上的家人,泰亨。”

 

 

 

平常把情话说得顺嘴的是金泰亨,可是今天他却被金硕珍的字字句句情话给击得泪腺崩塌。聚集在眼眶的泪水最终还是失于防守,不争气地往下掉。金硕珍一边笑他像小孩子一样,一边伸手替他擦眼泪。

 

“对不起啦,泰亨,让你委屈了这么久。”

 

“不过我这次可没有逃开哦。”

 

金泰亨认同地点了点头,脸蛋还挂着两行泪水,脸上的表情却早已换了样,像个讨奖励的小孩。

 

“知道我委屈就给我点补偿。”

 

 

 

“要一些只有爱人基础上的家人才可以做的事情。”

 

 

 

 

 

金硕珍对金泰亨不要脸的撒娇感到好笑,却还是主动勾住了金泰亨的脖子,凑着身子 吻  了上去。

 

 

 

 

逃避不但没用,而且可耻。

还是主动迎击为上策。

  

 

评论(37)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要去走走看看,用文字记录风景🎈

© 一只宅的自我修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