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宅的自我修养

【VJin】Epiphany

没赶上七夕TT

有点冗长,如果可以的话请配合BGM食用:链接

———————————————————————————————

 

00.

 

“好好爱自己,就会有人爱你。“

 

 

01.

 

“鱼丸。”

 

金泰亨轻声唤了一声,原本还坐在凳子上玩着布偶的小女孩就应声而抬起头来,小小的脸蛋嘴巴高高地扁起,任谁都看是在赌气的样子。

 

叫鱼丸的女孩梳了两条长长的马尾,今早还很开心地跟金泰亨说是他叔叔给他梳的。金泰亨称赞她看起来比平日还要可爱,鱼丸却在听到金泰亨夸她叔叔手巧后笑容更盛。金泰亨想起鱼丸今早还灿烂的笑容,联想到如今委委屈屈的模样,不免失笑,拉开旁边的一张小凳子坐了下来。

 

“怎么一脸不高兴啊?”

 

“......叔叔又迟到了。”

 

金泰亨当然知道鱼丸是在不满自己的叔叔还没来接她。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在放学铃声响起之后全都一窝蜂地跑了出去,牵着在外等候的大人们开始说起了今天发生的点点滴滴。鱼丸左顾右盼看了一圈也不见熟悉的身影,也就乖乖地拉了张凳子坐下来。等待无论对谁来说都是漫长而煎熬的,鱼丸玩着怀里的布偶也没办法消磨内心渐渐堆积的焦躁,耐心早就荡然无存。

 

“可能有急事吧,老师陪鱼丸等等吧。”金泰亨摸了摸女孩的头发,还注意着力道以免弄乱了人家细心扎好的头发。

 

“才不是呢。”鱼丸嘴撅得更高了,小声地嘀咕句:“肯定又是因为他使坏了......”

 

“什么?”金泰亨听不清后面的话,把头凑得更近了。

 

鱼丸抿嘴,摇了摇头,眼睛望向风尘仆仆而赶来的身影。

 

“抱歉抱歉,我来迟了......”

 

直到刚才还仍是话题中心的人物终于出现,站在两人面前气喘吁吁的。

 

金泰亨牵起女孩的手,笑脸盈盈:“没事,鱼丸有我陪着也不无聊。”

 

金泰亨常听起鱼丸说起自家叔叔,每次提起脸上都是得意的笑容。她说,她的叔叔年轻有为,不到三十出头就当上了银行局长,而且还会做菜,每天给她梳个好看的发型,还甜甜地说她以后要嫁给跟叔叔一样完美的人。金泰亨从鱼丸嘴里描绘出很多种形象,不过都没眼前的人来得好看。服贴的黑发和西装有种干净利落的形象,巴掌大的脸挂着圆圆的金丝眼镜,白皙的脸蛋,唇红齿白的,好看又干净,温润而又清爽,任谁看了都想评价一句“好看”。

 

他向金泰亨微微鞠了个躬,眼里透着抱歉的意味,从金泰亨手中接过等了许久而闹脾气的鱼丸,蹲下身子小心地哄着:

 

“抱歉啊鱼丸,刚才有事走不开,害你等了这么久,是叔叔的错。待会儿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不告诉妈妈,就我们两个去吃。”

 

听到食物方才还在赌气的鱼丸瞬间亮了眼睛。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下子就拉着她叔叔的手,笑呵呵的。

 

“好,那我要香草口味的。”

 

男子也终于跟着露出笑容,就连微微勾起的唇角也像温柔而又柔软的。金泰亨看他小心翼翼地牵紧鱼丸的手准备离开幼稚园,下意识地唤了一声。

 

“你叫什么名字?”

 

把话说完金泰亨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白痴,忍不住想拍拍自己的额头。被问的人也是一脸莫名所以,眨了眨眼才缓缓开口:

 

“我叫金硕珍。”

 

 

 

02.

 

金硕珍。

 

金泰亨觉得自己被这三个字牵了魂,那人的样貌更是长居在脑海内,挥之不去。

 

他凑到了在专心画画的鱼丸的身边,装作若无其事地问了句:“鱼丸啊,你叔叔......就,你叔叔的联络号码,你看要不给我吧?”

 

鱼丸立马投来狐疑的眼光。金泰亨有点心虚,还要继续厚着脸皮。

 

“就,我怕以后要是他又迟来接你,我好歹能够提醒下他啊,那你就不用那么委屈了,你说是不是?”

 

这蹩脚的理由连三岁的小孩都骗不过去,更何况鱼丸还五岁了。鱼丸翻了个白眼,稚嫩的童音说出来的话却毫不留情:

 

“泰亨老师,你该不会是对我家叔叔有意思吧?”

 

被无情拆穿的金泰亨瞬间红了脸,装傻地咳了几声。

 

“不过很可惜,我叔叔有男朋友啦。”

 

“哦。”金泰亨顿时有些泄气,说话的语气闷闷的,还要装作满不在乎:“我又没说要追他......”

 

鱼丸却恶狠狠地看了他一眼,一脸恨铁不成钢。孩童肉乎乎的手拿着蜡笔在图画纸上涂涂写写,写出来的字歪歪斜斜的。鱼丸把画纸推到金泰亨面前,上面圆滚滚的字体写着一串号码。

 

“不过没关系,我允许你去追我叔叔。”

 

金泰亨被他的发言吓到,正想开口教训她,却看见对方的眼神是不由分说的认真。

 

 

“帮帮他吧,泰亨老师。”

 

 

 

 

03.

 

周六的幼稚园不上课,可是却不影响上班族。不需要工作的金泰亨晃到了便利店里,坐在休息区大半天,从关东煮饭团三明治到可乐全都吃了一轮,却还是大剌剌地待在里头不走,惹得值班的店员都一脸狐疑地盯着他。

 

金泰亨自动无视掉身后的目光,继续大口大口地咬着草莓味的面包。

 

好在他漫长的等待最终还是迎来了完结,在看到金硕珍走进便利店时他囫囵吞下了最后一口面包,把堆积在桌上的塑料袋和纸盒全都扫进了垃圾桶里。他大步地走到停在饮料区的金硕珍身旁,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语气无比自然:

 

“嗨,这么巧。”

 

金硕珍微蹙了眉头,在脑海内搜索出关于金泰亨的记忆后才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了客套的微笑:“老师你好。”

 

从鱼丸口中的情报得知,金硕珍应该是比金泰亨大三岁的。可是被自己年长的人唤一声老师,顿时有种等级交换的感觉,这让金泰亨有些不自在,内心的微妙感却油然而生。

 

他搔了搔后脑勺,笑容里不失大男孩的阳光和傻气:“我叫金泰亨,鱼丸说你还比我大呢。照理来说我还应该叫你一声哥,你喊我泰亨就好。”

 

金硕珍点点头,嘴里还跟着喃喃着念:“金,泰,亨”。他抬起眼,水亮的眼睛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金泰亨看得入神,随即听到他轻轻地念了一句:“泰亨。”

 

金泰亨的脸一下就烧开了,只好欲盖弥彰地转移话题。

 

“哥在这附近上班吗?”

 

“对,我在前面的银行上班,午餐时间正好想买点饮料来喝。”金硕珍笑着拿了一瓶水蜜桃茶,转头过来问金泰亨:“你要喝点什么吗?我请你吧,就当作谢谢你那么照顾鱼丸。”

 

金泰亨连忙摆手:“没关系,不用那么破费。”

 

金硕珍却还是往他怀里塞了一瓶乌龙茶,说着没事。金泰亨盛情难却,只好跟着金硕珍去到收银台结账。只是钱都还没付,就听见金硕珍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金硕珍拿起手机,视线停在手机萤幕上几秒之后脸上出现了复杂的神情。

 

金泰亨注意到在看过手机后金硕珍的举动就变得有些不自在。他在结了帐后就转过身来冲金泰亨比了个抱歉的手势。

 

“抱歉,我有事忙,先离开了,改天再找你好好聊。”

 

他没有等金泰亨作出任何反应,就急着离开。金泰亨见他的行为异常,忍不住喊了一句。

 

“是公司有事么?”

 

金硕珍眼神闪过不安的神色,抬手看了一下腕表,露出的神情更加不自在了。他似乎不打算多说,只是抱歉地笑了笑,就打算离开。

 

金泰亨沉下了脸,一瞬间脑海里承载了许多事情。有鱼丸坦露的心声,还有刚才自己瞥见传到金硕珍手机上的聊天内容。

 

他一把抓住了金硕珍的手腕,正要离去的人儿不解地望着他。

 

 

“是要去见男朋友,对吧?”

 

 

04.

 

金硕珍有个恋人,谈了两年的那种。

 

可是感情并不稳定。

 

“那个人一点也不爱叔叔。”

 

金泰亨想起鱼丸说起这话时还扁起嘴的样子,原本还想调侃小孩的人小鬼大。现在看来,显然不是这么回事。

 

他看着金硕珍一脸戒备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小心地开口。

 

“我觉得,你这段感情似乎维持得很辛苦。”

 

金泰亨好不容易才让金硕珍答应跟他到附近的咖啡厅慢慢说,却看到那人眼神闪烁,握着杯耳朵的手甚至在听到金泰亨的话后细微地抖动了一下,瞬间就把他的不安袒露无遗。

 

“你听鱼丸说的?”

 

金泰亨不发一语,也算是默认了。金硕珍大约猜到,也没有太大表现,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把凉掉的咖啡放回桌上:“小孩子喜欢乱说话,你不要太在意。”

 

“可是我觉得,在一段感情里过多付出的人,也不见得能够放任不管。”金泰亨停顿了一下,观察着金硕珍的反应才继续把话说下去,“鱼丸说,你很容易受他的控制。”

 

情人之间会想要时常与对方见面,这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但是,当见面的主导权全都落到了其中一方的手上,而另一方只能服从,这就有点不寻常了。金泰亨从鱼丸口中听过,金硕珍不止一次被对方牵着鼻子走,甚至可以说金硕珍的行程完全是由对方所掌控的。如果对方说想要见面,金硕珍就不得放下手上的事情去见他,甚至一整天的计划都要因为对方而打乱。

 

“那时候叔叔原本约了我要出去玩,结果他忽然打电话过来说要见面。叔叔很为难,问他能不能改一天,可是我却听到那人的语气很强硬,说叔叔一定是不爱他了,又或者找新欢了。”

 

“我听见他说‘好吧,反正你的事情永远最重要,都不需要理会我的感受。”

 

金泰亨听完鱼丸的描述心里也有点不安。女孩长长的睫毛都垂了下来,却还是拉着金泰亨的大手,用力地摇了几下,说:“我觉得,爱不是这样的。叔叔在他身边不会开心的。”

 

他想到了鱼丸又担心又恳切的眼神,再看到现在把头都垂了下去的金硕珍,双手抱胸,一只手不停地在搓揉着自己的耳垂。金泰亨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决定开口。

 

 

 

“哥,你现在面临的情况,叫做情绪绑架。”

 

 

 

 

“如果你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左右到你的情绪,或者因此而逼迫做一些你本来不想去做的事情,那你就是被情绪勒索了。长久在这样的环境下去,你只会越来越贬低自己,到最后只能受他人而掌控,而不懂得拒绝。”

 

“我觉得你需要从这样的关系中逃脱出来。”

 

 

金硕珍不吭一声,最终沉着脸离开了咖啡厅。

 

 

 

05.

 

经过上次的事件,金泰亨本以为他应该有一段时间都不会看见金硕珍,结果却在幼稚园来临的亲子日看见了金硕珍的身影。

 

金硕珍看到金泰亨也是一脸尴尬的样子,搔了搔鼻尖说:“鱼丸的父母有事情没办法来,就拜托我过来了。”

 

金泰亨点头表示理解,却被鱼丸悄悄地拉住了衣袖。金泰亨等金硕珍走过去一边填资料,才敢弯下身子。鱼丸把头凑到金泰亨的耳边,小声地说着:

 

“是我要妈妈让硕珍叔叔陪我的哦。泰亨老师,你要好好感谢我。”

 

说完还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一脸得意。金泰亨失笑,往她光洁的额头轻轻敲了一下,终于有机会把那句“人小鬼大”给说出口。

 

 

说是亲子活动,其实也就是去附近的公园野餐写生。金泰亨让小朋友们把想画的东西画下来,还嘱咐他们别跑太远。小朋友们齐齐地应了一声“知道了”,就手拉手结伴写生去了。金泰亨确定小朋友们都在视线能管辖的范围,才放心地凑到在树荫下乘凉的金硕珍身边。

 

他明显看见金硕珍的身子僵了一下,却还是礼貌地挪开一点位置。金泰亨见他没打算谈天的意思,只好主动找话题聊。

 

“亲子活动都是要让家长们自备午餐给孩子吃的,哥有准备吗?”

 

“当然准备了。”金硕珍似乎挺自信的,打开便当盒把自己准备好的午餐推到金泰亨面前。食材相当丰富,色香味俱全。金泰亨看得眼馋,忍不住吞了口水。

 

“我能吃一个吗?”

 

金硕珍点点头,金泰亨就伸手拿了个厚蛋烧。考虑到小孩子的口味,金硕珍还特意做得比较甜,好在金泰亨也是一个甜食党,吃完了还意犹未尽,由衷地说了一句好吃。被称赞的金硕珍心里高兴,问他要不要再吃一个。

 

“不了,留给鱼丸吧,要不然他会跟我闹脾气的。”

 

金硕珍大概也是想到鱼丸如果看到便当被吃没了气呼呼的样子,咯咯地笑了,然后把便当盒盖了起来。

 

“你是一个好老师。”

 

金硕珍吹着微风,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句。金泰亨疑惑地看着他,却看到金硕珍双手抱膝,闭着双眼,任他的发梢飘扬在空中。再一次说话时,金硕珍缓缓睁开眼,语气平淡。

 

“我以前也想要当个幼儿教师。”

 

金泰亨想起金硕珍笑得柔柔软软的样子,认同地点了点头:“哥一定很适合,孩子们会很喜欢你的。”

 

“是吗。”金硕珍笑了笑,向远处望去的目光变得温顺而又柔软:“可是我最后还是没干这一行。父母说老师赚不了多少钱,说男子汉志气不应该那么小。”

 

因为读书还不错,所以被父母阻止了想要当老师的念头。父母没有逼迫他,却是用一种很责怪很无奈的眼神看着他,说他头脑好,不应该那么浪费。随后又像是懒得管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没关系吧,你想怎样就怎样,反正我们老了也管不着你了。”

 

不说还好,一说这样的话,金硕珍一下就没了主意。用最无所谓的语气,作着最具杀伤力的攻击。金硕珍自然是被影响了,不敢忤逆父母的意思,深怕父母会因为他的决定而不满,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份父母眼中,工作稳定,收入丰厚的工作,让父母安心,也不用让自己难做。

 

金硕珍想起之前金泰亨的话,眼神一下就变得黯然。

 

“其实可能我就是被情绪绑架了吧。因为从小就被父母要求这要求那的,也不断被比较要我做得更好,慢慢地就变得忘了反驳,也不敢去争取。被控制惯了,也渐渐地迷失自我。是不是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所以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战战兢兢的呢?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是却很想要得到认可。因为有人喜欢我,所以想要紧紧抓住他,不敢放手,所以选择顺从,害怕他最后会离开。这样的话,我就什么也没有了。”

 

说到这里,金硕珍露出了苦笑:“可是到头来,我还是陷入了被情绪左右的循环啊。”

 

 

“干嘛那么看不起自己呢?”金泰亨伸手摸了摸金硕珍的后脑勺,一脸无奈:“不是别人不爱你,是哥不够爱自己而已。”

 

“我觉得,即使是受了这么多委屈,却还是能够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这才是哥最大的魅力。”

 

金泰亨想起第一次见到金硕珍的时候,迟到的金硕珍惹得鱼丸不高兴,急急忙忙地把人哄好的样子。

 

“哥还记得那时候你迟来接鱼丸的时候吗?那时候哥说要带鱼丸去吃冰淇淋,鱼丸就什么脾气都没了,又笑嘻嘻地牵着你的手离开。”

 

“虽然你可能觉得是因为小孩子没记性,所以也不怎么记仇。不过我相信,一定是因为鱼丸非常的爱你,所以才选择那么轻易地就原谅你了。”

 

“鱼丸可是最喜欢他的硕珍叔叔了。”

 

他看见金硕珍把头垂得更低了。金泰亨也不说什么,眼睛直直地望向远方。不一会儿,肩上传来了一股重量,还有金硕珍细入蚊呐的声音。

 

“借我靠一下。”

 

金硕珍把头埋在金泰亨的肩上,不发一语。也就一会儿的时间,金泰亨就感受到肩膀处的布料被染湿而传来的凉意,还有金硕珍努力克制的抽泣声。

 

他没有转过头去看金硕珍,只是淡淡地说了句:

 

“哥选的位置还挺偏僻的,可以哭得再大声一点也没关系。”

 

 

 

 

06.

 

金硕珍后来和他的恋人分手了。

 

鱼丸知道消息后很兴奋地跑过来告诉金泰亨,连语气都是兴高采烈的:“泰亨老师我跟你说,叔叔终于离开那个人了!”

 

“哦,是吗。”

 

金泰亨平淡的应了一句。鱼丸敏锐地察觉到不对的地方,指着金泰亨大声嚷嚷:“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就比你早那么一天吧,硕珍哥亲口告诉我的。”金泰亨掩着嘴偷笑,眼角的笑容都在昭示着他的得意。鱼丸看了自然是气不过,小小的拳头砸在金泰亨的小腿上。

 

“不公平,为什么叔叔先告诉你!我要告诉叔叔你不怀好意,让他不要接近你!”

 

 

 

只是鱼丸的忠告没有奏效,金硕珍不仅没有远离金泰亨,和他的接触还变得频密起来。

 

金泰亨放工得早,小孩子们放学他的工作内容也跟着结束,一大把的时间就留着拿去缠金硕珍。鉴于金硕珍还在上班,金泰亨就只好发短信给他,却总是很快就收到回复,偶尔因为有事忙而拖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复的话,也能看见金硕珍不断重复的抱歉。

 

「哈哈,没关系啦,哥在忙的话就不用特意回复我。今晚得空吗,一起去吃烤肉吧。」

 

「真的非常抱歉,在开会没办法用手机ㅠㅠ 烤肉可以啊,为了弥补今晚我请客吧」

 

接触多了,他们的关系自然也就变得暧昧起来,而金泰亨又从不掩饰自己的爱意。金硕珍从金泰亨的眼里看出满满的喜欢,脸蛋也不自觉地跟着烧红起来。

 

他觉得金泰亨能够好好填补自己内心空虚的那一块,总是那么温柔又刚好。

 

就比如吧,这次金硕珍的企划书又一次杯上司拒绝了。上司皱着眉头,语气带着责怪:“怎么一点小事都做不好呢?你不想做的话也没关系啊,我可以交给别人做。”

 

因为这一句话,金硕珍又得加班了。他只好和金泰亨说声抱歉,今晚的约会只能取消了。金泰亨贴心地说了句没关系,不免让金硕珍联想起以前自己遇到同样情况时自己恋人的责怪。

 

你心里就只有工作,反正我就是无关紧要对不对——这样的话无疑是让金硕珍觉得为难,只好加速赶完手上的工作,去找恋人碰面的时候还要看到对方的冷言冷语。

 

 

回想起往事,金硕珍觉得有些感慨,下班后看见在公司外头傻傻地等待的金泰亨时感动更是一下涌上了心头。

 

他眼眶发红,冲金泰亨跑了过去,稳稳地跌进金泰亨的怀里。

 

金硕珍的眼泪一下就聚集在眼眶,偏过头看着金泰亨,语气染着哭腔还软软的。

 

“泰亨,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

 

金硕珍满脸泪花的样子可爱又可怜,任谁看了都会想好好安慰他一番,甚至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的任何要求。

 

金泰亨伸手擦拭金硕珍眼角的泪水,语气是无可奈何的。

 

 

 

 

“哥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吗?还是,哥只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爱和认可呢?”

 

 

 

 

金硕珍眨了眨眼,不解地望着金泰亨。

 

“相处了这么久,哥依旧还是一味地在迁就着我,不是吗?不管是照顾我的感受所以总是配合我的行动,还是因为怕我生气所以总是想要弥补我,这些都是哥极度缺乏关爱的表现啊。”

 

“哥呢,比你想象中的坚强,却也比别人还要悲观。为什么总是认为自己不够好呢?为什么总是急切地想要从别人身上得到认可呢?处处迁就着别人的感受,为的就是大家都能接受你,喜欢你,认同你。”

 

金泰亨把金硕珍垂在额前的发丝拨到耳后,眼里都是一片柔软:“虽然就算只是因为想要从我这里得到关爱才和我在一起也没关系,可是我还是希望哥能够先好好爱自己。”

 

 

 

“不需要从我这里得到认可也可以,哥的自身,哥的灵魂,都很足够珍贵,值得你好好珍惜。”

 

“等哥真的想好了,再和我说好吗?”

 

 

金硕珍吸了吸鼻子,窝在金泰亨的胸膛上用力地摇着头,哭得跟个小孩子似的。金泰亨抬起他的脸,看到他一脸愁苦的样子又有些不忍心,往裤兜里探也只能翻出一颗水果糖,还是草莓口味的,一瞬间有些窘迫。

 

他把糖果放到金硕珍的手心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每次哄小孩子的时候都会给糖,这次就给哥吧。”

 

鼻子红通通的金硕珍乖乖点头的模样真的有几分像小孩子。金泰亨的心脏软得一塌糊涂,没忍住,把人拉了过来,在金硕珍的唇上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

 

他说:

 

 

“好好去爱自己吧,即使有很多瑕疵也好。”

 

 

 

 

“然后,我会连你不完美的部分也一起去爱,所以不用担心。”

 

 

 

07.

 

鱼丸坐在小板凳上,绑着辫子的头发乖顺地垂在了肩膀的两侧,看起来甚是可爱,可是辫子的主人却鼓起了腮帮子,双手托着下巴的样子一脸气呼呼的。

 

“鱼丸,你叔叔还没来接你吗?”

 

“没。”鱼丸抬头看了一眼声音的主人,随即又低下头去,“柾国老师,我觉得我叔叔一定是不要我了。”

 

田柾国睁着一双好看的大眼,笑嘻嘻地问:“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他现在都只跟泰亨老师在一起,都不管我了!上次我让他带我出去玩,可是泰亨老师说他已经约好和叔叔去约会了要我别打扰他们,还凶我!”

 

田柾国是新来的幼儿教师,却也或多或少听过金泰亨和学生的叔叔是恋人关系的事情。年轻人好奇心旺盛,又忍不住捉弄下小孩子,眨着好看的双眼调皮地问:

 

“泰亨老师那么坏,你有没有想过要让叔叔离开他。”

 

 

“当然没有啦!”鱼丸笃定地回答,睁着大大的眼睛,语气一脸理所当然:“叔叔那么好,泰亨老师才舍不得放他走呢。”

 

鱼丸抬眼望了望天空,阳光明媚,几朵漂浮的白云看起来像甜甜的棉花糖。她不禁有些嘴馋,想让金硕珍等会儿带自己去吃些好吃的。她又想,到时候金泰亨肯定也会眼巴巴地说自己也想吃,搞不好还会和自己抢食吧。

 

想到这里鱼丸心里头就暖暖的,之前还因为等不到人来接她的一点点怨气也就跟着烟消云散了。

 

 

“泰亨和硕珍叔叔,都是好得不得了的人。”

 

 

 



-End-

 

___

Jintro实在太好听了,爱自己这样的主题配上硕珍那么温柔的人和嗓音简直一下就戳中泪点,也是产出这篇文的主要原因。爱自己,真的是一个看似很简单却又很难的事情,在这里把它和情绪绑架串在一起了。之前了解到这个词之后,意识到轻易被情绪支配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且让变得好没有价值。

原本是想写个比较开放式的结局的,两人也没有在一起,不过珍珍还是学会了怎么爱自己。想想还是不忍心,还是想要有个甜甜的收尾。

废话有点多,也算是迟到的七夕贺文,就这样。

Love yourself。

 

评论(23)
热度(4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要去走走看看,用文字记录风景🎈

© 一只宅的自我修养 | Powered by LOFTER